北京农学院学生处党登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2浏览次数:196

 

 

党登峰

 

硕士研究生学历, 20039月在北京农学院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担任辅导员,负责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经过7年的师范专业训练,他深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哲理,选择到高校担任辅导员。在北京农学院的5年时间里,接触过的毕业生数以千计,毕业生咨询的就业问题更是常年重复,他都没有一句怨言。

就业工作需要教育学、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学、社会学等学科的知识背景,还需要有公关方面的技能。参加工作后,党登峰老师不断学习相关学科知识和业务知识,积极参加上级单位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在短时间内基本掌握了就业工作的各项业务知识和技能。

随着近今年的就业压力,他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联系众多家企事业单位,推荐学校优秀毕业生。连续多年组织举办毕业生双选会,参会企业达到了100多家。长期与百胜餐饮集团、航空食品公司等多家用人单位保持联系,推荐毕业生。

2006年,作为首批“村官”助理工作试点单位之一,在党登峰老师努力下,村官数量逐年增加。 2006年首批试点的村官,党老师积极鼓励政法系王贺同学报名,王贺在延庆县康庄镇三街村担任村主任助理之后,利用相关知识,与红薯专家陈雪珍教授联系,试种“五彩”红薯,获得了成功,现在已经大面积的推广,并被光明日报、北京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宣传过。

连续多年党登峰老师都要到各系进行就业指导讲座和公务员知识的普及。此外还安排学生助理编辑印刷了《就业指导手册》和《就业资讯》等宣传手册和杂志,其中《就业资讯》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评价。

毕业生就业工作需要非常强的耐心,热情对待每位毕业生,用热心赢得毕业生、家长的尊重。2007年有一位毕业生,其母亲精神上有些问题,对学校和教委的有关规定视而不见,与用人单位产生非常大的矛盾。党登峰老师针对这种情况,先稳定了家长的情绪,然后终于协调各方办理了相关手续。

北京农学院是高校征兵工作首批试点单位之一,从2004年开始从事大学生征兵工作以来,连续5年获得昌平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北京农学院多年来已经为部队输送了29名大学生,其中有4人荣立三等功,27人次获得优秀士兵称号。

几年来,党登峰老师独立撰写了多篇有关就业方面的论文,参与出版教材一部。例如:党登峰、程春生:《就业率之功能浅析》,《北京农学院学报》,2004年第19卷等一系列内容,主持课题“都市型农科院校毕业生就业特点及对策研究”。

20042005年度校级教职工考核优秀。2005年度获得北京市献血工作先进个人。2004年所在单位被评为校级“三育人”先进集体,20032004年度所在单位被评为北京高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所在单位申报的项目《奉献无悔青春,服务京郊新农村建设---北京农学院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的实践与探索》被评为北京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三等奖。2006年~2007年度,获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连续5年被评为北京市昌平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