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师生来院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11

 

 

59日至18日,美国南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教育学院院长刘裕良教授、Miner Craig教授等18名师生来院学术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杨旭东、副院长赵明仁及特殊教育系相关师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杨旭东同志代表学院作了发言,对来访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赵明仁教授和杨中枢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甘肃省基础教育概况甘肃省特殊教育概况的报告,学院本科生董迪作了题为西北师范大学学生生活与兰州文化的报告。美国南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刘玉良教授和Miner Craig教授作了美国的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美国教师教育过程中的信息技术的学术报告。双方师生就特殊教育主题进行了合作交流学习。

本次学习交流为期10天,学院特殊教育系和美国南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教育学院设计了学习方案,该校来自特殊教育学、通识教育、心理学、言语听觉康复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通过座谈、小组讨论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先后参访了兰州市的1所小学,3所中学,2所特殊教育康复机构和白银市特殊教育学校。

本次活动为学院首次与美国南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师生开展的合作交流活动,在加强中美文化交流,增进两国友谊的同时,丰富两校合作形式,为今后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师生均感到,通过学习,双方看到了两国在发展中各自存在的优势和问题,更深刻的了解两国的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