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夕法尼亚大学Emily教授、Wensong Shen博士莅临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23

2017年6月23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宾夕法尼亚大学社会学Emily教授和Wensong Shen博士来我院分别作了主题为:中国儿童学业成就追踪研究和农村地区的儿童行为问题与教育流动的报告。全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8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Emily教授首先向我们展示了在美国和我国家庭收入差距对儿童健康和学业成就的影响,以及根据他们的调查研究富裕孩子一直高于贫穷的儿童,并从成长环境(包括经济性资源及家庭过程和家庭压力)、儿童福利(包括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学业成绩)领域进行追踪研究。研究表明,在资金投入、育儿实践、家庭压力源以及儿童的福利结果方面,不同社会经济地位之间存在差异。                               

Wensong Shen博士从内向型、外向型和亲社会行为三个方面对贫穷农村地区儿童行为与教育流动问题进行了量化分析,对农村地区的儿童行为问题与教育流动中的问题、发生率、差异性及累积逆境等问题进行系统分析。

报告中,Emily教授和Wensong Shen博士就报告内容和研究方法问题和与会的师生进行了广泛的对话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