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动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甘南实习支教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2-27浏览次数:40

2018年2月24日至26日,“学前教育专业2018年甘南支教培训会”在学院举行。学校副校长万明钢教授、学院副院长王卫军教授、学前系郑名教授、龙红芝副教授、张国艳副教授为参与支教实习的同学们开展了内容丰富、主题多样的岗前培训。

 

 

培训过程中,万校长介绍了甘南藏区学前教育的现状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他指出,同学们在组织幼儿开展汉语学习活动时,可以通过儿歌、童话剧等方式,使藏区儿童能逐步使用汉语进行日常沟通,为甘南藏区幼儿园双语教育模式作出贡献;郑名教授对甘南支教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实习的内容和要求、教材的使用以及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作了详细说明;王卫军教授团队介绍了混合式实习指导平台及其使用方法;张国艳副教授和龙红芝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学前教育评价》《幼儿游戏与指导》两门在线课程的要求,并详细讲解了实习过程中观察时应注意的问题。

 

 

 

 

 

 

2月27日,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旭东,教务处科长王刚、学院副院长王卫军、学前系教师谢秀莲、黄少芸、白丽、夏丽蓉带队,参加支教实习的82名同学抵达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同学们将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参加为期一周的业务知识和能力培训,培训结束后正式奔赴各实习学校。根据甘肃省教育厅的安排,此次支教实习将持续一个学期,于春季学期末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