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物理教学技能与培养经验交流会和物理科学方法教育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27

7月30日,第十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与培养经验交流会在长江大学举行,参会113所高校,220余位带队老师,800余名选手,会议提交285组自制教具。

我院何述平老师和武艳红老师带队2017级学科教学(物理)专业学生成涛、杜小丽和杨昆党参会。在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三位同学均在交流会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展示中,三位同学被推选为“自制教具能手”,何述平老师和武艳红老师被委员会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在交流和展示中,全国各大高校同学们相互学习,三位同学收获颇丰,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和专业发展的方向。

 

8月1日,两位老师和三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在湖北荆州举行的中国第十届物理科学方法教育学术研讨会。本次学术研讨会内容丰富,方式多样。中科院魏红祥教授、正高级教师郑清岳老师、长江大学的张静博士等专家的讲座引领与会成员探索物理教学的前沿动态。何述平老师在分组汇报中做了“物理实验数据处理方法规范性研究”的为主题报告,报告试图跳出以往就物理知识学习中科学方法的运用和渗透研究,从实验数据处理上践行科学方法指导下的物理教学研究,注重证据,便于学生学习和分析实验结果。会议期间,我院师生与专家、名师和同学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与互动,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在互动中增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