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71

2018年9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实习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昱华,特殊教育系主任杨中枢教授,实习指导老师刘海健讲师、瞿婷婷讲师、陈娇讲师,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29名同学参加了动员会。

 

 

 

 

段昱华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他要求实习学生既要注意特殊儿童的安全,更要保护好个人安全,特别在交通安全、个人财务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和交往安全等方面要多注意、多防范。段昱华要求,指导教师要将实习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防患于未然,每晚进行手机定位查勤,严格做好实习生的安全管理工作。

杨中枢从实习纪律、专业训练和个人成长三个方面对学生提出了要求。他希望每位实习生进入实习学校之后,适应好自己的双重身份,既是老师,更是学生,要以实习学校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多学习、多请教、多沟通”和“少抱怨、少要求、少请假”,并希望同学们在保障个人安全的前提下,虚心向实习学校老师请教,将在大学学到的理论与特殊教育学校教学实践相结合,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杨中枢还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学会应对和处理人际关系,遇到问题多沟通。各实习指导老师分组安排了实习出发前的具体事宜。

自9月12日起,学院特殊教育专业实习学生将陆续出发赴实习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