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陈小娟、谢秀莲参加中国学前教育教师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55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探索高素质幼儿园教师培养的规律与路径,完善高素质幼儿园教师培养培训体系,促进新时代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于 2018年10月10日-12日在沈阳师范大学召开学术年会,来自全国高校的400多位教师参加了会议。我院陈小娟副教授和谢秀莲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年会主题为“责任与使命:新时代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虞永平教授致词,教育部教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做了题为《教师文化和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澳门大学学前教育与儿童发展中心主任胡碧颖副教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组成员宋冬生、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但菲、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姜勇教授等专家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许铁梅教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尹坚勤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王海英教授分别分享了所在学校迎接师范专业认证的经验,并就筹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与会人员分别参加了五个分论坛主题的分享。

陈小娟、谢秀莲就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及幼儿园教师培养的规律与路径、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经验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咨询了同行专家,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师范认证及幼儿园教师培养工作的开展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