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王飞、郝雪参加“2018年中学生物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51

2018年10月18日——20日,由中国植物学会、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孢子植物分会、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教育学会生物教学专业委员会、《生物学通报》编辑部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中学生物教学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我院郝雪、王飞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在《普通高中生物学课程标准(2017年版)》颁布的基础上,为了适应新时期基础教育需要大批高质量师资的新形势,探索高质量“教育硕士(生物)”的理论与实践的背景下,以新时代生物学基础教育特征——聚焦“核心素养”为主题,围绕如何培养“优秀基础教育教师”为主线而组织的研讨会。会议由中科院院士、中国植物学会前理事长匡廷云院士致辞,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何奕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长曹保义等主持,在两天的时间内完成了“新课标专题”、“公开课交流”、“高中生物学STEM教学实践”等专题活动。此外,会议还邀请了生物学课程标准专家组核心成员、北京师范大学刘恩山教授,中国教育学会生物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人教社副总编赵占良研究员,国家教材委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师范大学胡兴昌教授等分别作了题为《高中生物学课程标准解读》、《高中生物学新教材特点(人教版)》、《基于核心素养的考试评价》等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各高校、地方教科院(所)、中学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大会组委会还通过网络向国内各高校师生同步直播大会,直播推送5000人次点击,观看人次突破10万人次,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社会影响,我院生物教学论、学科教学(生物)专业研究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