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张海燕、麦艳航参加“面向新时代的高等教育评价”国际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70

2018年7月12日至14日,由清华大学全球学校与学生发展评价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共同举办的“面向新时代的高等教育评价”国际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我院张海燕、麦艳航博士共同参加。该会议邀请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等教育评价领域专家,共同探讨和交流高等教育评价的现状与未来。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教育研究院院长谢维和出席并致辞,澳大利亚前外交部长、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校长加雷斯-埃文斯(Gareth EVANS),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O)前副总干事、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恩吉达(Getachew ENGIDA),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在开幕式上从全球化的机遇与挑战,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与进步,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等方面发表了主题演讲。

此次国际研讨会共设六个议题,分别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评价的需求和挑战、高校评价理念与指标体系建设、学科评价理念与指标体系建设、高等教育评价体制创新、高等教育评价体系与数据治理、高等教育评价的使用及其社会影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官员德克-范-戴姆(Dirk VAN DAMME),中国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林梦泉,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清华大学全球学校与学生发展评价研究中心主任史静寰等国内外二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相继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与会人员与演讲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高等教育评估的现状与未来进行了分析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