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博士论坛之十一】“第四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学习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37

2018年11月8日16:30—18:00,教育学院博士生论坛在特教楼422学术交流室进行,林玉春、许国燕、孙宁、秦建军、杜成林和沈新建等六名2018级教育博士研究生做了题为《“第四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学习分享会》的论坛并发言,教育学院的部分博士生与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林玉春博士主持,他介绍了“第四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的开展情况,分享了题为《处境不利学生能从阅读时间、阅读策略中受益吗》的报告,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实际谈了自己的思考。

许国燕博士随后分享了题为《在比较情境中做研究:多样文化中的影子教育》的报告;孙宁博士分享了题为《新学习环境中的研究与设计》的报告;秦建军博士分享了题为《从思辨到实证:教育公平范式的转型》的报告;杜成林博士分享了题为《教育实证研究中的内生性问题及处理方法》的报告;沈新建博士分享了题为《乡村初中班主任的职业倦怠归隐的个案考察》的报告,各与会博士生不仅分享了报告的主要内容,还各自谈了与会的感悟。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论坛发言人就教育研究的主题和实证研究方法做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