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田家炳项目学校小课题行动研究汇报会暨2018年田家炳中学校长论坛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08

12月18至19日,甘肃省田家炳项目学校小课题行动研究课题结题汇报会暨2018年田家炳中学校长论坛在我院举行。香港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先生、甘肃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公室张宏主任、甘肃省教科院教师发展研究所李丽娟所长、甘肃省田家炳项目总负责人李瑾瑜教授,来自兰州市、天水市、白银市、积石山县和临夏县5所田家炳中学的校长和20名德育、语文、数学以及英语4个学科的课题负责人和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小课题行动研究课题指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公室张宏主任回顾了甘肃省田家炳项目的渊源与项目开展状况,充分肯定了项目从2009年的论证到2011年起的正式实施和深度推进,在以班主任为核心的德育体系构建、教师培训、有效教学以及小课题行动研究项目实施中所取得的经验,对推动甘肃省5所田家炳中学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省教育厅一直将田家炳基金会的项目作为省教育厅首推的合作项目,并在今后的项目深度开展中会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田家炳基金戴大为总干事也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实施,认为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教育厅与香港田家炳基金会合作的“基于大学与中学伙伴合作的优质学校改进项目”,开启了田家炳基金会支持内地大学与中小学伙伴合作项目的序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正是基于李瑾瑜教授团队的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与服务基础教育的专业精神,基金会协同香港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教育厅以及甘肃省中小学开展“四方联动项目”,积极服务甘肃省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小课题行动研究课题汇报会上,来自5所田家炳中学的课题负责老师就德育、语文、数学和英语4个学科的20个小课题行动研究项目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分享与充分交流,4位课题指导专家从课题项目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以及生成的理论等方面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在田家炳中学校长论坛上,甘肃省5所田家炳中学的校长、田家炳基金会戴大为先生和教育学院李泽林教授以“新时代学校发展与变革”为主题,共同研讨了未来五年伙伴合作项目的主要议题与行动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