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赴迭部县和夏河县检查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支教实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76

2019年6月16日至22日,在迭部县教育局王建元副局长,幼教办傲都主任的陪同下,学院院长刘旭东教授,指导教师陈小娟副教授、张国艳副教授一行先后到迭部县幼儿园、益哇中心幼儿园、电尕镇中心幼儿园、多儿乡中心幼儿园、尼傲乡中心幼儿园、旺藏乡花园中心幼儿园、旺藏乡中心幼儿园、阿夏乡中心幼儿园、洛大乡中心幼儿园、桑坝乡中心幼儿园和腊子口镇中心幼儿园等11所幼儿园检查实习支教工作,看望了支教学生,听取了迭部县教育局、学校、幼儿园园长和指导老师们对实习支教工作的汇报。2019年6月20日至6月22日,学院副院长王卫军,指导教师郑名教授、夏丽蓉老师抵达甘南州夏河县,走访了夏河县吉仓幼儿园、博拉乡幼儿园、科才乡幼儿园、牙力吉幼儿园、麻当乡幼儿园、曲奥中心幼儿园,检查了学生支教实习中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在实习指导与检查中,刘旭东指出,学前教育专业赴民族地区支教实习,是学院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计划”的重要内容,他鼓励同学们要根据当地儿童的生活经验开展活动,学会观察儿童,在实习即将结束时认真总结实习收获,深刻反思通过实习学到了什么?还有哪些问题没有解决?他要求同学们带着问题开始新的学习,写好支教故事,开启人生新篇章。

 

 

迭部县教育局杨志英局长对学院实习生扎实的专业能力、主动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代表幼儿园学生和家长对支教实习生表示感谢,并表达了迭部县与学院继续合作的愿望——希望西北师大继续为民族地区输送优秀学生实习支教,缓解甘肃省藏区学前教育师资紧缺,推动藏区学前教育质量的提升。夏河县教育局学前股负责老师仁青卓玛谈到,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实习生理论水平扎实,专业技能突出,不讲条件,勇于奉献,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她们的工作得到了当地老师、幼儿及家长的认可和好评。

 

 

指导教师郑名也谈到,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赴民族地区支教实习已经组织了六年,一届又一届的学生满怀坚定信念选择去乡村和藏区孩子在一起,同学们的努力成就着藏区幼儿园的变化,同学们在实践中已经深刻认识到支教的重要意义,开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藏区学前教育的发展做出的贡献。正如有学生实习日记中写到:“青春奉献山区、爱心浇灌未来,我们正在甘南这片热土上受锻炼、做奉献、长才干。这将是我们人生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生命因它而更加丰富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