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参加第五届中国农村教育高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97

2019年9月24至25日,第五届中国农村教育高端论坛暨2019年农村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主办、中国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协办。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代表包括来自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外教育专家,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51所高校、9个研究所的专家学者,来自基层教育一线的60余位基础教育管理者,来自3个教育基金会的代表共200余人。我院周晔教授、博士生孙宁、硕士生徐好好、安东月和王燕婷参会。

 

本次会议主题报告22场,分论坛36场,有62位代表发言,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从“流动儿童与留守儿童”、“乡村儿童的文化认同”、“乡村儿童的生存状态”、“乡村儿童的学习动机”等视角切入,对“多维视角下乡村儿童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24日下午,我院周晔教授、硕士生徐好好在第三分论坛做了题为《新时期乡村儿童乡村教育信心的重建》的报告,硕士生王燕婷、安东月在第二分论坛做了题为《乡村儿童乡土文化认同:价值、内容与路径》的报告。

24日晚,召开了中国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邬志辉教授被聘任为农村教育分会理事长,葛新斌、雷万鹏、刘铁芳、秦玉友、孙杰远、汤勇、杨忠云和我院周晔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常务理事。25日下午周晔教授主持了主会场的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