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

发布者:卢有斌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349


12月3日晚,教育学院在特教楼159室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副院长金建萍老师做了《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解读》的辅助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活动。



    金建萍教授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溯源、主要内容、重大创新、学习要求四个方面做出全面解读。苏书记在主持学习中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会议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命题。



金老师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溯源做了详细讲解,讲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开创性和重要性的意义。她把公报的主要内容总结为“六个一”,即一个充分肯定,一个重要结论,一个重要论断,一个主要判断,一个明确概括,一个总体目标。并从重大创新角度分析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最后她在学习层面提出要求,要以党性自觉提升治理本领,把制度自信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甘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甘肃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务实举措,内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