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六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并主持分论坛

发布者:邸卫东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581


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光明日报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1031日至111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本届论坛聚焦教育实证研究方法设置了17场平行分论坛,分别由国内17所高水平教育学教学科研单位主持。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负责主持了“教育质性研究中的田野调查”分论坛。我院教师周晔、高小强、杨鑫、李晓亮,博士生徐好好参加。



 


在为期一天半的分论坛上,我院周晔老师和李晓亮老师分别做了题为《农村小规模学校教师的乡村教育信心研究——基于甘肃省三县(区)的实证分析》和《“反正考不上高中“:农村辍学青少年教育观念再探究》的特邀报告。


 

南充嘉陵区教育科学研究室蒲大勇、华东师范大学潘虹、云南大学范哗、首都师范大学田国秀、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沈永辉、中山大学陆烨、华东师范大学段俊吉、湖南师范大学罗炜、香港大学郑雅君、北京师范大学王松丽、首都师范大学王志燕、清华大学肖桐、华东师范大学沈伟、程豪等来自教育一线的教研员、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先后做了主题报告。


 

此次分论坛遴选的会议论文学术水平高,学术报告精彩纷呈,参会人员互动积极。论坛为包括西北师范大学在内的国内教育研究者共同交流学习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高层次的学术体验,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撰稿:徐好好  审核:高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