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230


    在学校党委安排部署下,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学院积极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向深入。


学院党委积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通过召开党委会,确定了“领导干部带头学,学习活动全覆盖”的整体推进思路。114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活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的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在学校的安排部署下,再出发,再深化,为学院下一个五年发展奠定基础。



1119日和1126日,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分别为教职工党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需要深刻把握的几个重大问题》的专题学习辅导,苏书记通过对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以及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这个重大判断,“十四五”远景规划的科学内涵、指导方针、主要目标、主题主线,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等问题的深入剖析,加深了学院全体党员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促进了学院全体党员对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准确把握。



学院各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讲党课,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活动全覆盖。鼓励全体党员同志通过电视、网络,报纸、手机等多种平台,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心得交流、小组研讨成为大家常态化的学习方式,掌握新要求、提炼关键字,解读新思想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办公室、会议室、食堂成为大家热烈讨论的场所,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教师党员深入学,学生党员广泛学,团员青年积极学,全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持续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