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724


202116日,教育学院召开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生勇、校纪委副书记张文礼,教育学院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党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




会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汇报了学院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前期筹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她深刻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任务落实、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从严治党、调查研究、意识形态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这些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存在问题和改进意见:要加强理论学习,用“四个意识”武装头脑,包括做好顶层制度设计,明确学院发展目标;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下力气稳定人心,扭转风气,助推学院发展;要提升工作水平,创新性的开展工作,积极推动各项规章制度落地落实,推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要处理好教育学院与教师培训学院的关系,增进教师培训“质”和“量”的提升。



张生勇作了点评发言,他指出,教育学院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很高。学院班子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敢于亮出自身问题,敢于对班子成员进行批评,敢于坦然接受批评。会议内容较为全面的反映了学院在班子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达成了越来越多的共识,反映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通过民主生活会思想上有收获,工作上有提升,回应了学校党委的关切,证明学院抓工作落实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教育学院党委要从如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能够充分查摆问题,将反馈意见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即知即改;二是抓好理论学习,不断全面学,深入学,尤其是把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既当成理论来学,又当成业务学习来学,持续抓好学习落实;三是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决贯彻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四是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在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上继续下功夫。不辜负学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对教育学科的期望。



苏丽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学院将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领会张副校长讲话精神,抓好落实。班子成员力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助推作用。正视当前学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中建立好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将检视整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