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茶趣怡香”丽人节活动

发布者:卢有斌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410

阳春三月,在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7日上午,我院组织全院女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学茶艺之道,体现女教师的别样韵味。



活动初始,茶艺老师首先向女老师们介绍了茶的起源、分类以及喝茶对身体的益处等茶文化。





茶艺师带领老师们亲身体验茶道之美。在活动现场,女老师们纷纷起立跟着茶艺师学习每一个步骤。从泡茶前的挺身直立,到茶杯的握姿,再到提腕出汤,邀请友人品尝,每一个环节都亲自体验。一席茶台,一套茶具,优雅的演绎着临杯弄盏的茶道之美,举手投足间都充满了诗意。欢聚一堂的老师们在感受茶的色、香、味、形的同时展示自己优雅。



老师们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静心、修身、养性、含蓄。此次的女神节活动,在沏茶、赏茶、饮茶、品茶间深深感受到了学院对女教师的关心和照顾,在茶会上既促进了同事间的感情又放松身心,同时感受到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