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第三届全国融合教育论坛

发布者:卢有斌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27


202163日至5日,由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融合教育委员会、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融合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三届全国融合教育论坛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召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法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等高校以及全国各地特殊教育教师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我院教师杨中枢、韩文娟、陈娇、特殊教育系2019级硕士生龚妍心、孙娴、沈孝凤和张蒙蒙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议除主旨报告外,设“融合教育理论与政策”“融合教育课程与教学”“融合教育教师教育”“融合教育支持与保障”四个分论坛。我院杨中枢教授主持“融合教育支持与保障”分论坛。2019级特殊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沈孝凤在“融合教育课程与教学”分论坛作了《严重认知障碍儿童接受普通教育课程的意义、途径和挑战》发言。



我校师生认真聆听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积极参与学术讨论和交流,对融合教育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有了深入了解,并对融合教育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对今后的科研、教学与学习工作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撰稿:杨中枢  审核:高小强  卢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