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全国第十二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评活动并获佳绩

发布者:卢有斌发布时间:2021-08-21浏览次数:318


2021723-725,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支持下的由《物理教师》和《中学物理》编辑部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第十二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评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60余所高校的5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聚焦师范专业认证,突出物理学科育人特色,包括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展评、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展评两项主要内容。



由我院何述平、王太军老师带队,5名学科教学(物理)专业硕士生赴成都分别参与了教学技能展评、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展评活动,同学们沉着应对、积极表现,展现了扎实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专业素养。经激烈角逐,我院学子最终获全国第十二届“格致杯”物理教学技能展评一等奖1项、三等奖2;以及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展评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何述平副教授、王太军副教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通过此次活动,参与师生在教学设计、课件、说课、模拟授课、创新实验教具设计与制作等方面收获颇丰,同时也展现了我院师生奋勇拼搏、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




【撰稿人:王太军;审核人:高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