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2022届考研指导座谈会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者:文桃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99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和上岸决心,帮助考研同学掌握答题技巧更好地备战考研,教育学院于2021121日在特教楼501教室开展考研指导座谈本次座谈会邀请周晔老师、王等等老师和张善鑫老师主讲,2018级考研同学参会。



周晔老师根据自身多年的教育教学和阅卷经验,从卷面书写、题型分析等方面出发,简明扼要、条理清晰的为考生进行指导他首先强调卷面整洁的重要,而后从考研试卷题型方面手,围绕选择题、名词解释题、简答题、论述题及材料分析题五个题型的书写要求和答题结构展开详细的阐述,为备战考生提供了很多有效的应试技巧。

王等等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对考纲的分析,从如何复习答题以及身心调节三个方面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首先,王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自己的复习模式之余,熟悉考纲,研判命题趋势,重视知识的综合性运用。其次,王老师对同学们的身体状况也非常关心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心调解,劳逸结合同时调整作息时间,均衡搭配饮食,保证考试时状态最佳最后,王老师鼓励考生始终以一股执着的冲劲备战考研,坚持不懈跑赢这场考研马拉松。



张善鑫老师针对考试本身的特性及不同题型和题目的答题要求,提出了“审、联、理”三个答题要诀,提醒考生在答题时认真审题,拓展思维,找出相关理论及理论的相关性,多角度方面整理要点,条理清晰、逻辑缜密的呈现答案,既能展示自身的专业能力,又能综合反映自身的专业素养。

会议最后,三位老师和与会同学亲切交谈,询问其考研目标院校报考方向并嘱咐同学们抓紧关键的“最后一月”,及时关注教育领域新政策、新动向,结合时事进行复习工作。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三位老师的指导为考生提供了丰富的备考经验有效缓解了大家的考前焦虑情绪,增强考生上岸信心。路漫漫其修远兮,作为教育学院学子,自己一定会坚定信心,不负众望,交出一份让自己满意的答卷!

【编辑:白燕  摄影:莫艺敏 杨紫棋  审核:孙宏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