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以院风带动教风学风

发布者:贾周芳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273

为推动全院师生学习领会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入地理解从严治党的精神实质,近日,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同志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院风带动教风学风”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以《诗经》中的“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经典语言作为开始,围绕“新时代党建的总要求、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内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从严治党保障立德树人”五个方面内容来展开,告诫党员干部官当的越大越要谨慎,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应明白这样的道理并严格要求自己。

讲授由表及里,深入浅出地讲解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高校做好从严治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意义。

苏丽蓉同志最后强调,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必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