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文志杰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147

52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在特教楼501举行。学院党政负责人与青年教师共话学院发展、展望未来。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主持。

苏丽蓉代表学院感谢青年教师为学院所做出的贡献,她表示,青年教师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创造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环境,关系着学院事业的发展,听取青年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提升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水平,希望青年教师畅所欲言,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院长王兆璟指出,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坚实力量,对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座谈会来了解青年教师对个人发展的规划与需求,切实解决青年教师在发展过程中的困难与困惑。他结合“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成立“学术研究中心”的构想,希望通过首席专家来带动、辐射、引领青年教师的成长,让每一位青年教师有目标、有方向、有团队,让每一位青年教师有归属感、成就感,充分利用资源和平台的作用促进“一流学科”的建设和学院的发展。

与会青年教师围绕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苏丽蓉和王兆璟针对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会议最后,苏丽蓉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青年教师站位要高、使命要强、情怀要深,充分利用“一流学科”建设的契机,明确发展目标,利用资源平台,结合专业优势,努力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学院层面一定做好制度制定、制度跟进、学术文化、学术交流等工作,全力保障既定的建设目标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