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卢有斌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54


 为持续推进就业工作开展,切实提升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 622日,学院在特教楼501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院长王兆璟、党委副书记孙宏发,本科生班主任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推进会上,苏丽蓉向参会教师指出当前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分析了当前形势对就业的影响,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携手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加强和毕业生联系,进一步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跟踪督促学生积极应聘,尽快就业;二要敦促自己帮扶学生中已经有签约意向的毕业生,尽快签约,及时上传就业相关证明材料。针对本科教育学专业就业去向落实率低的问题,苏书记听取了班主任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并要求班主任每周跟进学生就业情况,于近期逐一联系毕业生及家长,力争831日前就业去向落实率达到学院最低要求

 孙宏发详细介绍了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当前就业去向落实率,同时对与会导师、班主任老师提出的最近就业落实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说明。与会教师代表分别就自己“一对一帮扶”本科生和指导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逐一说明,并就后期就业促进思路进行阐述。

 针对目前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王兆璟指出就业工作是系统性工程,要统筹谋划。一是在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针对当前学生报考率低、考研考博成功率低的问题,要进一步查找深层次原因,下大力气提高学院毕业生的考研、考博报考率和升学率,尤其是应届硕士生的博士生报考率;三是协调各方资源,为本科生考研提供专业性支持。


 【编辑:卢有斌  审核:孙宏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