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刘黎明:西方自然教育家的治学智慧及启示

发布者:陈娟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33


202262日晚,应学院邀请,湖南师范大教育科学学院刘黎明副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西方自然教育家的治学智慧及启示”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刘丽平副教授主持,来自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等一百多人聆听了报告。

讲座伊始,刘黎明副教授对“怀疑意识和批判精神”进行了阐释;从而引申出西方自然教育家的治学智慧”,并围绕“注重对教育问题的理论探索”、“经验归纳与理论思辨结合”、“以自然主义教育哲学观为指导”、“西方自然主义教育思想研究的个性化和创造性西方自然教育家治学智慧给我们的启示个维度展开详细论述。

报告结束后,刘黎明副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本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聆听讲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为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双甲子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撰稿人:刘丽平;审核人:高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