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王富贵:实践希望的教育——“苹果园里的村小”故事

发布者:陈娟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73


2022525早上,应学院邀请平凉市静宁县城川镇大寨小学校长王富贵在线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实践希望的教育——‘苹果园里的村小’故事的学术报告,我院教育学原理的研究生和教育学本科生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教育科学院周晔教授主持。

王富贵校长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大寨小学的情况,这是一所乡村小规模学校,走出校门就能看见美丽的苹果园,大寨小学基于当地所特有的乡土资源,开发了“小苹果”课程,其中包括小苹果美术、小苹果食育、小苹果科学、小苹果经济和小苹果德育五大板块;其次,王校长阐述了“小苹果”课程的实施过程,在课程的实施中不仅有校长和教师的辛勤付出、学生的积极参与,还有向荣公益基金会和西北师范大学等力量的支持与帮助,为“小苹果课程”助力;最后,王校长提出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困境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规划和美好畅想。讲座结束后,周晔教授进行了小结,并和同学们一起对王富贵校长的发言表示了感谢。

此次讲座为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双甲子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撰稿人:周晔;审核人:高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