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张永英:“拆篱笆”和“架梯子”—支持儿童主动学习的有效互动策略

发布者:陈娟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310

2022319早上南京师范大学张永英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拆篱笆和架梯子—支持儿童主动学习的有效主动策略”的学术报告,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部分一线幼儿工作者线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孙爱琴副教授主持。

张永英老师儿童主动学习的要素、影响儿童主动学习的因素、支持主动学习的策略,以及有效互动教师的特质四部分来阐述儿童主动学习的支持策略张永英老师指出,“拆篱笆”就是教师要打破刻板印象、消除认知偏见;“架梯子”就是“同频回应”,教师与幼儿建立和谐的关系,引导幼儿主动学习。在讲座过程中,张永英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来生动形象帮助大家理解“如何有效支持儿童的学习”、“如何与幼儿建立尊重和信任的关系”。同学们也十分积极和老师进行互动交流,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为西北师范大学120周年双甲子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撰稿人:孙爱琴;审核人:高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