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育研究中心:教育数字化促进乡村 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杨雅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53


202210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乡村教育研究中心与教育技术学院在教学4号楼4楼会议室联合组织召开了教育数字化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研讨会由乡村教育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周晔教授和教育技术学院郭炯院长共同主持,乡村教育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此次研讨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共有100余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教育数字化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讨论,教育技术学院郭炯院长首先介绍了研讨会召开的背景,随后与会教师展开激烈讨论。针对研讨主题,教育科学学院乡村教育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周晔教授作为首发言人,他认为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应是指向人本的发展,研究教育数字化背景下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准确把握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及特征,在厘清特征基础上构建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同时提出构建乡村教育优秀案例库等建议。中心其他成员也针对研讨主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研讨会最后,乡村教育研究中心成员与教育技术学院教师均表示此次研讨会让其受益匪浅,双方还表达了今后加强深度合作与交流的意愿,并对今后的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

                  撰稿:赵垣可               审核:高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