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育研究中心组织“新乡土课程建设,打造示范项目校”暨乡村学校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221

        20221010日,乡村教育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新乡土课程建设,打造示范项目校”暨乡村学校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会议以线上视频方式进行。与会人员有北京市向荣公益基金会张震、于晓红,平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曹宁子所长,静宁县教育局王斌副局长,兰州市七里河区王官营中心校朱润东校长,兰州市城关区红山根小学郝玲校长,四所项目校(平凉市静宁县城川镇中心校、大寨小学、高湾小学、界石铺镇高堡小学)校长及相关教师,学院研究生,共50余人参会。会议由乡村教育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周晔教授和王等等老师主持。

 

四所项目校校长围绕新乡土课程建设、家校社合力共育等主题,汇报了项目实施一年来的推进情况,专家们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建议,在如何找准学校特色发展的生长点与路径、如何引导教师发挥主动性上,专家们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提出了建议。

项目推进会总结了四所项目校项目实施情况,并进行评价,为项目的后续推进理清了思路。项目的推进实施,将通过各方团结协作、项目校主动作为、专家引领等方式,为乡村学校高质量发展探索可行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