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西方学前教育研究历史文化范式的进展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201


         20221028日下午,应西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学前教育学学科负责人严仲连在线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西方学前教育研究历史文化范式的进展”的学术报告,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研究生采取了线上的方式参与此次报告。本次报告由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孙爱琴副教授主持。

     严仲连老师围绕西方学前教育研究历史文化范式的产生背景、学前教育研究历史文化范式的理论观点、文化历史分析法、西方学前教育研究文化历史范式的反思等方面展开论述,通过严老师系统地介绍,同学们对学前教育研究历史文化范式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以及全面的思考。此外,严老师还介绍了学前教育历史文化范式的代表人物—玛丽莲•弗莱尔,列举了大量相关文献介绍其团队关于文化历史理论的相关研究,为同学们今后在相关方面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司婷婷                审核人:高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