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八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分论坛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175

    第八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于1029-30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本次论坛采取了“线下分布,云端同步” 的形式举办,来自国内19家学术机构承办平行分论坛。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承办分论坛之十六,主题聚焦“教育研究中描述统计的作用”。

在为期一天的论坛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东北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10个研究单位14位专家学者在西北师大分论坛汇报了他们最新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或基于全球调查,或基于全国调查,或基于某省(市)的大样本调查,充分展示了描述统计在教育研究中的作用。分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3000余名研究者参与,产生了较大社会影响

西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分论坛组织有序,学术报告精彩纷呈,参会人员热情饱满,交流互动频繁,学术氛围浓厚。分论坛对于推动教育实证研究转型,引领广大教育研究者重视基础研究和描述统计在教育研究中的作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分论坛的举办也是西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推进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和教育研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