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6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总结以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315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特教楼501教室召开教育学原理、教育史、比较教育学、高等教育学专业2023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周晔,党委副书记孙宏发、辅导员杨雅、穆浩渊及2023届相关专业毕业生参会,此次座谈会由孙宏发主持。

会议伊始,周晔提出三点建议: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和实际需求,不断更新知识与技能;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拓宽就业思路;积极寻找就业机会,做好求职准备。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期待同学们的好消息。

接着孙宏发逐一深入了解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一对一的指导。鼓励大家勇于尝试、早做打算、抓住有利机会、规避不利风险、用好现有资源、及时与老师沟通。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出找工作要走出去、动起来,不要只停留在脑子里,抓住就业“金三银四”关键期,给自己、家长和学校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穆浩渊分享了自己8个月共70余次的求职经历。梳理了教育科学学院毕业生的几个就业选择,从时间管理、心态稳定、相关材料准备、招聘信息收集四个方面介绍自己的求职准备,介绍了应试备考的笔试内容和面试形式,分享了自己长达近八个月励志求职历程,给出四点建议:四处撒网,积累结出硕果;严谨对待,细节左右成败;保险兜底,放松平稳心态;越挫越勇,终将柳暗花明。

教育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上下有效联动,形成就业帮扶合力,共同促进毕业生就业,持续开展分专业、分方向的就业座谈会,分类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