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五育融合正当时,劳动育人筑根基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432


为切实发挥劳动教育在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327日至31日,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在云亭校区学生餐饮文化中心开展劳动育人主题实践活动,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劳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活动开展过程中,学院志愿者们按时到岗,积极参与配合各项工作,始终秉持着“为同学办实事”的初心,认真负责地维持就餐秩序、打扫餐厅卫生,以青春力量真正实现劳动赋能,推动劳动育人实践工作落实落地。

参加活动的2021级教育学一班学生张元宁说:“作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我深切感受到参与劳动育人实践的重要性,也更加明白了‘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的道理。未来,我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学院劳动育人活动中,在实践中多感悟、多思考。”

无论是组织学生积极投身于云亭校区学生餐饮文化中心的服务工作,还是号召学生维护知行校区特教综合楼钢琴房卫生,又或者是结合当前形式丰富的融媒体平台开展劳动教育……教育科学学院探索与丰富劳动育人相关活动的脚步从未停止。

今后,学院将结合学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劳动育人实践活动开展形式,用实际行动让劳动教育充分发挥其育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