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我院师生赴静宁县开展乡村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调研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731


202342日至3日,我院教师周晔、高建波、王等等、文志杰以及博士研究生徐好好、李黄喆琴,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郝玲、王家堡小学副校长柴宗伟、宁卧庄小学主任高春梅、通渭路小学主任陶小兰等,一行10人前往静宁县乡村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调研。

团队先后深入甘沟镇泰安小学、城川镇大寨小学、八里镇闫庙小学和界石铺镇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互动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劳动课程开发和基地建设前期规划等情况。

调研活动结束后,在静宁县教育局开展了乡村劳动教育基地建设专题座谈会。城川镇、八里镇、甘沟镇学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实践基地建设前期规划和设想。静宁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斌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开展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的相关谋划和举措。调研组就乡村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与劳动教育课程开发提出了建议。八里学区、干沟学区被我院确定为“乡村振兴与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

此次调研是落实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与静宁县开展教育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乡村振兴与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