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和学长学姐谈谈 心”主题系列活动第二讲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84


为帮助20222021级学生更好的充实大学生活,提高学习兴趣,明确未来目标,45上午,教育科学学院通过“线下学习经验分享会”和“线上科研经验分享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我和学长学姐谈谈心”主题系列活动之第二讲——“聊聊学习、科研这些事”。

本次会议特邀请2019教育学班韩欣悦张思莹许明哲以及2019级学前教育2班朱佳婷四位优秀保研学生为学弟学妹们传授关于学习方法、科研竞赛、未来规划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首先,韩欣怡同学和朱佳婷两位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韩欣悦同学强调了学习成绩和参加科研竞赛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在保证学习成绩之余,利用好自己的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来丰富自己;朱佳婷同学重点从自我管理方面加以阐述,希望大家合理分配利用时间,同时强调了英语学习和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其次,张思莹同学课程学习、科研比赛、专业实习、未来规划等自身经验为例入手,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人生的规划最后,许明哲同学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学习经验、论文撰写和发表、社会实践、科研赛事几个方面的心得体会,分享内容丰富且实用,从多个维度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此次谈心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学习方法、科研竞赛、未来规划等问题有更深的了解,也架起了学姐和学弟学妹彼此沟通学习的桥梁。为同学们的学业发展指点迷津。真正的达到了经验传授和知识交流的效果,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