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484


展现青年风采,勇攀学术高峰。为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发扬学生的创新精神,413日晚,教育科学学院组织举办了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选拔赛。此次选拔赛分四个会场同时进行,特邀我院马书采、王稳东、李虎林、王娟、郭莉萍、赵垣可、陈娟、徐其红等老师担任评委,全体参赛选手参加选拔赛。

比赛开始,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其参赛作品,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项目创新点等方面总结并分享了项目研究成果,并对项目研究过程中仍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反思,对项目未来发展走向提出思考与展望,思维敏捷,精彩纷呈。

参赛选手汇报结束后,各分会场评委老师针对项目整体研究情况作出点评,肯定了学生科研项目中的亮点与特色,也对每个项目中仍需改进的地方提出建议与指导,对参赛作品中出现的细节问题给予指正,并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敢于创新,结合专业所学知识不断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时代洪流滚滚向前,唯有敢于发声,敢于创新,才能在时代浪潮中屹立不倒;唯有以创新作桨,才能更快到达成功彼岸。本次选拔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创新信念,给予了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以更多支持与关注。我院将继续创设更多的科研训练平台锻炼青年创新创造能力,让理想信念在不断奋斗中升华,让美好青春在创新创造中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