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入寝,温情入心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常态化学生宿舍走访及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469


528日,教育科学学院组织院领导、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和全体辅导员进行本月度全覆盖学生宿舍走访,深入关切慰问学生学习与生活情况。

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分别深入知行校区学生公寓、兰天学生公寓和党校学生公寓,与同学们展开了亲切的交流,详细摸排了解学生学习科研、思想状况、生活起居和身心健康等方面情况,尤其关注学生的防范电信诈骗、出行安全以及用水用电安全等常态化安全教育。针对同学们“急难愁盼”问题,能够解决的当场解决,尚待讨论的也进行了详细记录,在日后工作中从快从实解决。

此次走访重点了解2023届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升学就业情况,通过谈心谈话展开个性化指导,营造文明离校氛围。学院领导对考研上岸和已落实工作岗位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积极进取,踏实学习和工作,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鼓励还未落实工作的同学们以积极主动的心态面对挑战,把握校招机遇,有求职困难可随时联系学院老师寻求帮助。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发展,希望通过这次走访能更好地了解大家的就业期望,以便为毕业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和帮助。

本次宿舍走访进一步拉近了学院师生之间的距离,使老师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也使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教育科学学院将常态化宿舍走访工作,持续关注学生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及时了解掌握并推进解决学生诉求,统筹谋划好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筑起守护学生身心与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架起关心关爱学生的温情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