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考察学习提水平,访企拓岗共发展”活动

发布者:杨雅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34


2023912-17日,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组织教师前往南京、无锡、上海等地考察学习,并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本次考察学习历时五天,由张国艳老师带队,王冬兰、黄少芸和白丽、杨雅五位老师共同参加。

1 与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教师座谈

在为期五天的考察活动中,五位老师前往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考察学习就两所高校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实验实训室建设、实习实践、学生就业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此次座谈会,促进了教学经验的交流和共享,推动学前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2 走访南京师范大学

3 走访华东师范大学

老师们走访了在南京师范大学读研的校友,进行了毕业生回访,从毕业生角度了解学生的就业意愿,亲切问候了他们的学习生活。

同时,参观了南京市实验幼儿园、南京市鹤琴幼儿园、上海市普陀区早期教育指导中心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和无锡青青树托育中心,考察学习省级示范及公民办早教机构的课程设置、岗位需求以及对新入职教师的能力要求。

4 走访南京市实验幼儿园

5走访无锡市青青树托育中心


6参访幼儿园环境、课程设计

本次考察学习和访企拓岗,对学院学前教育系课程设置及学生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拓展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同时,通过本次访企拓岗活动,学院深入了解了用人单位的需求,助力本科人才质量的提升和就业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