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赴定西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77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的战略部署,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系主任杨中枢教授和赵泓老师于20231024-25日带领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共70余人赴定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访企拓岗”活动。

1024日上午,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抵达学校,校长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其参观了学校的烘培室、图书室等基础设施,同时对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办学模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双方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在座谈过程中,校长对学校师资进行了详细介绍,围绕用计划及招聘要求对学校的相关课程设计与培养理念进行全面分享,并针对2020级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为提升毕业生教学实践能力,定西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范玲指导特殊教育专业毕业生与特殊儿童进行充分接触,开展游戏教学活动。2020级毕业生针对定西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不同障碍类型、不同障碍程度的特殊儿童开展游戏活动,通过活动他们更直观地感受到各类型、各程度的特殊儿童的能力状况、认知及行为特点,为今后的职业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1025日,2020级毕业生在定西市特殊教育学校各班教师指导下,开展教学实习实践活动。学院带队教师在毕业生开展教学活动的过程中进行巡回指导,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姿教态等方面指出同学们上课过程中的可取之处和问题,指导课堂,辅助学生与特殊儿童进行合作教学,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班级管理效果。



2020级的闫玉颖同学说:“对大四同学来说,实习活动能让我们进一步明白了自身的优势和问题,在就业准备中进一步补齐短板,为未来成为优秀的特殊教育教师奠定基础。接下来,我会不断改进自己,不断模拟上课讲解,努力提升实践能力,为未来全身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做好准备!”

此次访企拓岗工作的开展和特殊教育实习实践与就业基地的开拓,将创新合作育人模式,帮助学生改变就业观念,探索学校培养、特教教育专业就业、个人发展一体的卓越教育人才培养实践路径,共同实现基地良性发展、院校共建共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