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就业向未来——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29


为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做好就业与职业规划,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20231114下午1500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在弘文楼510会议室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交流会。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宏发、就业专职辅导员穆浩渊参加本次会议。2024届本科生、研究生各班毕业生班委在本次会议中进行就业交流与分享。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宏发通报了2024届毕业生人数及就业情况,针对该情况对2024届本科生面临的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并对相关问题与毕业生开展了座谈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落实。会上,孙宏发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坚定就业信心,把握就业机会。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孙宏发书记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完善个人简历,积极投递求职资料。一份高质量的简历是赢得面试机会的关键;要完善个人定位,调整心态。要克服好高骛远和自暴自弃的消极心态,树立积极、向上的求职观念;学会调整求职心态,发展“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就业观,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社会作出贡献。孙书记还强调,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不怕吃苦,敢担当责任,善于团结协作,勇于奔赴基层,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未来工作中取得更多的成就。

随后,专职辅导员穆浩渊进行分享交流,为同学们普及了常见的就业问题,并针对就业落户政策、应届生身份、生源地层级、三方协议签署等具体环节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强调了就业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书的填写指导和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充分运用好学校、学院提供的就业指导资源,积极参与求职指导活动和招聘宣讲会等。

会议在毕业生答疑环节中接近尾声,在本环节中,2024届毕业生互相分享自己的求职经历,相互分享经验、借鉴方法,同时,老师们也对就业相关事项进行了答疑和指导,会议在大家热切的互相交流分享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就业交流会,2024届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有了深入细致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未来就业的方向,增强了就业紧迫感。在未来的就业工作中,学院将不断优化就业指导服务,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同学们的求职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