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四十载 浓浓师大情 — 七八级教育学专业校友回访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12浏览次数:198

2018年8月12日, 七八级教育学专业校友回访学院。30多名校友齐聚一堂,参访学院,共述师大情怀。学校副书记、副校长万明钢,学院党委书记杨旭东,院长赵明仁,副院长胡勇,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万明钢代表学校对校友的归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重点介绍了学校“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和“新师范教育行动计划”等教师教育改革规划与实施情况。他认为,广大校友既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硕果,更是学校发展的有力资源,希望校友们继续支持西北师范大学的发展。

赵明仁介绍了教育学院和教育学科的基本情况,并说:“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历史厚重、机遇难得,使命艰巨。在教育学院师生代表不断努力下,教育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了“B+”的好成绩,甘肃省和学校对学院给予很大的支持,希望校友一如既往的关注学院,支持学院发展,并希望校友多回家看看,对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杨旭东在座谈中说:“七八级教育学专业的同学是恢复高考以来的首届毕业生,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和不懈的努力。”他代表学院师生对各位学长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表示,一定传承各位学长的教育情怀和教育精神,办好我们的学院,发展我们的学科。

七八级教育学专业毕业生董小强代表校友发言:“学校培养的学生遍布全国各地,80%以上人奋斗在教育战线上,作为一名普通的‘师大人’传承着师大精神。今天返校,学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我们内心非常的高兴和骄傲,希望母校、母院再接再厉,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校友代表为学院赠送了意蕴着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坚守西部教书育人的使命任重而道远”的油画作品,学院则将40年前校友的学籍档案复印件回赠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