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迈克尔•彼得斯教授和蒂娜•贝斯利教授来学院讲学

发布者:邸卫东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601

    11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迈克尔·彼得斯(Michael Peters)教授和蒂娜·贝斯利(Tina Besley)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学术交流会由杨鑫副教授主持,学院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迈克尔·彼得斯教授讲座的题目是The Chinese Dream: Educating the Future(中国梦和教育的未来)。讲座首先从“中国梦”的哲学和历史观的角度进行分析,对比了“美国梦”和“中国梦”的异同。彼得斯教授从他本人在中国工作20余年经验出发,阐述了他未来的中国教育如何应对科技的变革和世界格局变革带来挑战的思考。

    蒂娜·贝斯利教授讲座的题目是From Ancient Silk Road to BRI- Cultural Diffusion and Education(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倡议:文化融合和教育)。讲座首先从历史学的角度详细讲述了古丝绸之路的兴起、繁荣、变迁和衰落,强调丝绸之路不仅仅是商品和货物的交换,更重要的是中西方思想的交流、碰撞,东西方文化的传播和交融。贝斯利教授阐述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和战略意义,并对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开放和文化交流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讲座结束后,迈克尔·彼得斯教授和蒂娜·贝斯利教授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好,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