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首场报告会

发布者:卢有斌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560

41日下午,教育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按照西北师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在特教楼159报告厅召开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首场报告会。



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晔主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要领导小组出席会议,全院师生党员200余人参加。会上,党委副书记孙宏发宣读《中共西北师范大学教育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组织领导三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苏丽蓉同志在动员讲话时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的大事,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重要内容及任务,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宗旨,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 ,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大师生党员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深化内部改革、从严治党、为师生办实事的内在动力和生动实践。



在党史学习教育首场报告会上,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树亮老师为同志们做《开展好党史教育工作  培育好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专题报告。王老师从“四史”的提出过程,习近平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西北师大党史教育学习部署安排三个方面开展报告。以党史学习为主要内容,从党史学习的方法途径,学习过程中的工作要求,党史学习的教育重点和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指出高校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是高校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积极响应和坚决落实,是带头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也是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必然要求。

教育学院将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办实事践行宗旨意识、开新局建设一流学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稿:姜艳   摄影:张竹青   审核:孙宏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