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第1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卢有斌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1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系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切实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教育学院于48日—420日,利用国家行政学院学习平台对第137期的100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的形式进行,孙宏发副书记针对本次线上培训,对全体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在学习中做好自我管理与监督,从思想上端正入党动机,认真上好每一节党课,切实参与到每一次主题研讨中,并通过文章抒情达意,将心中的话语说与党听,提交一份优质的主题征文和思想汇报,在培训结束后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本次培训分为线上必修课程学习、线上线下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撰写主题文章、在线考试五个环节。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安全与形势政策教育、党的性质宗旨教育、“四史”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理想信念教育、榜样示范等七个单元进行。



在课程学习环节,各位学员积极参加了党课培训,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之后各位学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主题进行了主题讨论;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做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主题撰写思想汇报并分享;最后,学员们根据《心中有话向党说》主题选定角度,结合学习生活实际、疫情防控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等工作,把体会、感悟同自身经历和实践相融合,撰写相关主题文章,并进行分享汇报。




通过本次培训,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学员们一致表示,做为新时代合格的“后浪”,会在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撰稿:王桂花     审核:孙宏发     终审:苏丽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