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桑芝芳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卢有斌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97



202164日晚,受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邀请,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桑芝芳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作了主题为《中学物理教学研究与教师专业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物理课程与教学专业学科负责人王太军副教授主持,来自教育学院物理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教学(物理)、学科教学(化学)、学科教学(生物)等专业的师生,以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硕一体”教育硕士研究生、部分省内外中学物理教师等12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桑芝芳教授从新时代学生物理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的大背景下,解读了物理教师专业发展的新要求,阐述了物理教师专业发展息息相关的教学研究的内容与方法、学业质量评价与高考考试评价改革、教学研究成果撰写与发表等多方面内容,并提出了若干具有实践指导意义的思考与建议。



在报告结束后,桑芝芳教授还就现场同学们提出的一些物理教学研究的热点问题、高考考试评价、教学研究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度互动与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郁,大家积极对话与思考,受益匪浅。


【撰稿人:王太军;审核人:高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