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中的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通知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514


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提出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事业,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期间乡村教育发展的战略重点乡村教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难点与薄弱点,为了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将于2022111920日举办“乡村振兴中的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本次论坛特邀来自国内从事乡村教育研究的知名学者,届时将进行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的专题研讨。

 现将会议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形式

 线上或线下形式(根据疫情具体情况而定)。

二、论坛研讨主题

1.乡村振兴中的高质量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2.乡村振兴中的乡村学生发展

3.乡村振兴中的乡村学校(校园)文化建设

4.乡村振兴中的乡村学校教学质量提升

5.乡村小规模学校高质量发展

6.乡村振兴与乡村教育有效(良性)互动

参会对象

从事乡村教育研究的专家、学者、硕博研究生,乡村学校校长、教师,期刊、报纸、新闻媒体代表等

四、论坛时间及地点(线下和线上相结合)

论坛时间2022111920日。

 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1.20221118日(周五),参会代表报到;

2.20221119日(周六), 上午:开幕式、主发言

                          下午:分论坛发言;

3.20221120日(周日),分论坛发言、闭幕式、参会代表离会。

论坛经费

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代表交通费及宿费自理,其余支出由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承担。

提交论坛论文要求

 会议欢迎参会代表踊跃提交论文。提交的论文需围绕会议主题,内容包括“题目、姓名、工作单位、内容提要(限500字)、关键词、正文(宋体小4号字)尾注、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民族)、职称或职务、联系地址、电话、电子邮箱等”,要求严格按以上顺序。

 请会代表于20221112日前WORD论文发送至电子邮箱2504722697@qq.com。参会论文由会务组编辑装订《乡村振兴中的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论文集》。

七、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等等 赵垣可       电话:0931-7970876   

 手机:13609320096  18237990633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安宁区邱家湾37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乡村教育研究中心  730070


 请参会代表于1020会议回执发送至电子邮箱2504722697@qq.com


附件:“乡村振兴中的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高端论坛参会回执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2022915















附件

乡村振兴中的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高端论坛参会回执

姓名

单位

性别

职务

手机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