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耀征程,永远跟党走

——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236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我院全体师生以不同形式收看了开幕盛会,热情高涨,畅谈感受与体会。两个教工党支部、六个学生党支部、学生会、研究生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统一组织支部党员和广大青年学生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学院全体党员、广大青年学生参会,反响热烈。

 

  

备受鼓舞、全力践行,做好新时代的学生引路人

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表示,刚刚看完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鼓舞和振奋,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委的工作者,我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嘱托,教育和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他们信念养成、品格塑造,品德培育的引路人。同时,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和教育全体师生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把落实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斗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韩文娟老师表示,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表达基层党员和党支部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祝福和期待,讲述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奋斗,是一件令人自豪的事情。作为一名党员,我于本科学习期间入党,庄严的宣誓场面历历在目,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党员的标准在各个方面要求自己。在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要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中,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二十大之后的中国,将以更加蓬勃的姿态面向世界。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刘海健满怀信心地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立德树人,做好师德表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也要为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所有成员发挥带头模范作用,让大家积极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并且将此贯彻到自己的日常实践中!”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杨亚洁在认真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自豪地表示:“这非凡的十年,我们攻克了很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在这场伟大变革中,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是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生于当代,我何其有幸!‘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扎根陇原、初心不改,为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毛耀忠老师以自身工作为出发点,深情谈到:“师范大学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优秀师资’的重任,我们每一位师范大学的教师是具体实施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辅导员杨雅老师看完二十大开幕会后激动万分,她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守岗尽责 倾情奉献,始终心系学生,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当好引路人。”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2021级硕士班的王紫微说:“我们生逢盛世,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锐意进取,学思并进。我们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2020级学前教育一班的袁康康深受启发,他说:“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人民为中心,幼有所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教育体系。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给人以启发,作为一名师范生,更应该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提升自己的道德情操,以青春的姿态承担起重任,自足本职用实际行动不懈奋斗。”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