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346


41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据甘肃省委和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组织员常亮主持。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庆参加会议,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全体师生党员及学生代表共计160余人参会。

会上,常亮传达了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会议精神,带领师生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就学院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苏书记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院主题教育同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入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变、焦点不散、靶心不偏。同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压实责任、强化指导,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续写西北师大事业发展新辉煌、推进“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新贡献。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庆就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主题学习的重要性,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不断提高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二是要紧扣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三是要坚持以学促干,深刻领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以行为抓手,精进业务能力,在重实践中坚定决心;四是全院师生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开展好、完成好,把从伟大思想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不懈前行的信心和动力,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后,教育科学学院将根据学校党委的整体安排部署,成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开设主题教育读书班,确定调研项目。做好规定动作、创新特色动作,同时充分利用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主渠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