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301


更好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41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苏丽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主题为大家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帮助全院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夯实理论基础,提升思想认识水平。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苏书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回答的重大时代课题、包含的重要内容和蕴含的重要精神三方面展开详细讲述,具体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中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及“十三个方面成就”,指出这三个方面彼此呼应、相互贯通,构成了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的科学理论体系。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苏书记联系学院实际,指出要采取领导领学、专题辅导、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行更深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把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而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开展好、完成好,把从伟大思想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不懈前行的信心和动力,奋力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议最后,苏书记对全院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强调在实际工作中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建教育学一流学科目标,把学科专业和党建工作有机融合,根据专业特点有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形成特色和亮点,从而有力地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今后,教育科学学院将持续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日活动、读书会、专题报告等形式,在全范围内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