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自闭症研究中心荣获第27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者:李泽湖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201


54日,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的甘肃省优秀话剧团课展演暨第27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颁奖典礼在兰州资源环境技术大学举行,我院自闭症研究中心获得“甘肃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当日上午,我院自闭症研究中心负责人马书采老师应邀参加“矢志艰苦奋斗,传承陇人品格”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座谈会在宁卧庄宾馆2号楼1楼会见厅举行,20个优秀青年个人和10个优秀青年集体代表参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石谋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座谈会由团省委书记董安宁主持。

我院自闭症研究中心共有师生30人,35周岁以下青年占比90%。该团队在马书采老师的带领下,以“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宗旨,聚焦自闭症儿童发展与特殊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从2019年开始,在周六周天和假期为30余名自闭症障碍儿童免费提供教学干预,并对其家庭提供全方位的专业辅导和测量评估,5年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6755400小时,为自闭症儿童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缓解了精神压力,教学成果得到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此外,该团队多次深入专门自闭症儿童教育教学机构和学校展开社会实践活动,每年42日自闭症日进行团体义工活动,并推进“与星同行”、“微爱天使—关注自闭症儿童”、“让碍走,让爱来”、“与爱同行、点亮星灯—走进自闭症儿童的世界”等公益教育宣传活动,向大众普及自闭症知识,提高大众的自闭症意识,改变大众的自闭症态度,为营造融合接纳的社会环境进行倡导。该团队先后获得多项团体以及个人荣誉奖项,成员累计获得奖学金50余次,发表文章10余次,课题立项10余次,累计培养专业型特殊教育人才40余名,培养的专业毕业生的自闭症儿童教育教学能力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我院自闭症研究中心获第27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是对我院自闭症研究中心的教育教学、科研创造、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的高度认可与肯定。我院自闭症研究中心将继续在工作中积极作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彰显新时代甘肃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为全校全省青年做出榜样,树立标杆,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先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